top of page
搜尋

芭蕉小喜 蔬房·點心·茶

已更新:2020年8月4日

Erica前陣子傳來一張很像貓咪嘔吐物的照片,

說是她新推出的料理:

「苦瓜芭蕉茄子綠咖哩」

說看起來其貌不揚,但金賀甲,

要我去試吃。



小喜是一間在羅東運動公園旁邊的蔬食店。


喜歡Erica的蔬食料理

是她會把食材大變身;

像之前有一款漢堡,

是用紅豆泥做的,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超困惑,

到底是什麼東西口感這麼讓人滿足,

想塞一大口到嘴裡吞下,

但吃下去又很輕快。


不過最近缺麵包,漢堡暫時沒在架上。


Erica先幫我上了西瓜冷湯,

裡面似乎有檸檬汁,薄荷、一些香料?

還有冰塊(笑)

邊喝邊想說Erica你這哪招

#好清爽的味道


然後小份的沙拉跟苦瓜芭蕉咖哩就上來了,

今天的沙拉有調味的鷹嘴豆、馬鈴薯絲、

烤地瓜、鳳梨、生菜跟木耳。


小喜的沙拉通常呈現混搭剪貼風,

例如有時我會吃到店門口的盆栽的花瓣。


至於這個苦瓜芭蕉茄子咖哩,

外觀還ok啊。


翻出Erica傳給我的照片,

想說堂堂一個開店的人,

怎麼會拍出這種看起來要投稿婦仇者廚房的照片。



正當我抬頭想要抗議實物與照片不合時,

Erica忙碌的說我要去送東西,

然後就消失了。


過一下她出現,

又說要去幫忙收穀子,

然後又消失了。

Erica真是我見過最常很優雅地在慌張的人呢


不過呃⋯人跑了,剩我在店裡。

好啦,沒關係啦,就跟咖哩一對一的訪問好了。


嗨,苦瓜芭蕉茄子咖哩,

你的苦味很神來一筆呢。


苦瓜啊,我認為夏天的咖哩有你很不錯,

在濃郁的醬汁中多了苦味,

怎麼吃都不會膩呢。


茄子啊,你真秤職,

吸附著醬汁,口感又很柔和。


菇菇啊,我有發現你喔,

雖然你被沈浸在芭蕉跟綠咖喱的莫名醬汁中,

但你跟茄子真是好搭檔。


最後是環繞全場的辣味,

我嘴巴的味蕾都被按摩到了。

還有嫩嫩的蛋,

通常不太吃正式午餐的我,

就著樣變吃邊聊的,把我的受訪者吃光光了。


真是不尋常又異常調和的組合。




後來Erica終於出現了,

攤在店裡刷手機,

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瞎聊,

一下聊星座,一下又聊水稻,

雖然話題很散,

我還是有想到問她市集時要來擺什麼


她猶猶豫豫的,一下想說賣這個,

一下又想說賣那個。

(好啦你賣什麼都好,都好吃啦)


最後終於拍板定案,

要擺西瓜冷湯跟烘蛋。


不過雙子座的Erica,

不到當天,誰知道呢


792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